首页 >  首页翻图

科技润童心 地球是我家--实验测试中心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尚文郁 发布时间: 2018-07-09

  7月6日,实验测试中心组织科普专家到北京小学,开展了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四年级近200名师生上了一堂科普教育课—《我们是地球小主人》。 

  特邀主讲人刘晓端研究员用生动的语言、精美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构造、地球各圈层的组成、地球中各种自然资源的种类及分布状况。将生态地球化学的专业知识与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呈现了美丽的地球。更以一名生态地球化学工作者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告诫同学们我国的土地资源虽然广袤辽阔,但绝不能无止境无规则开发,地球的自然资源虽然丰富多样,但不能再生,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家园。讲座过程中刘晓端研究员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北京小学的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科技知识与见识,也表现出了对生态地球化学的强烈兴趣及爱护地球爱护环境的意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与刘晓端研究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刘晓端研究员多年来丰富的专业积累与科学态度、敬业精神,赢得了北京小学师生们的尊敬,激励着孩子们勇攀科学高峰,茁壮快乐成长。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还向北京小学四年级的师生们发放了以“硒与健康”为主题的图册,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土壤中元素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爱护土地的意识,牢固树立起爱护地球环境,做地球小主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