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扎实推进野外工作,稳步促进转型发展

作者: 许智超 发布时间: 2021-06-01

20215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书记温国勇一行前往山西保德扒楼沟剖面对能源资源分析研究室的野外样品采集工作开展了调研和检查。山西保德扒楼沟剖面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东北缘,沉积了一套完整的海陆过渡相地层,是研究不同沉积类型页岩气地球化学性质和储层物性的理想剖面。

温国勇同志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对剖面性质、采样流程、野外租车及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勉励科研人员要继续发扬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实验测试工作做精做细同时又要做大做强,加大实验测试对地质调查的支撑力度,夯实“一体”基石,服务“两翼”发展。

温国勇同志参加了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活动,在临县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和陕甘宁边区政府在中央“转战陕北”期间,开展统筹后方、支援前线工作,为保卫党中央、解放全中国、做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温国勇同志要求项目组要从这段历史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在工作中要有“全局意识”、“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以更高的站位、更自信的步伐、更广泛的群众基础促进中心转型发展,把实验测试事业推向新台阶。

实验测试中心纪检审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及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