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0年度管理评审会

作者: 黄毅 发布时间: 2021-06-03
       2021年5月27日,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0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会议由实验测试中心谢国刚副主任主持,中心副总工程师和科技处、质量监控研究室、自然资源分析研究室、能源资源分析研究室、信息化室、装备基建处等处室领导及质量体系内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检测组长、标准物质管理员等主要成员2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质量负责人做了实验测试中心《2020年度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评审》的报告,对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中心方针和目标的贯彻落实情况、管理和监督人员报告、纠正和预防措施实施效果、申投诉情况、文件管理、法律法规管理情况和内审、上次管理评审、上级部门评审及不符合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管理体系建设、规范检测行为、提高检测能力及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实验室环境设施的改善、仪器设备配置、部门协调沟通、信息化技术应用、作业指导书审批流程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谢国刚对2020年度质量体系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2021年认证认可“二合一”复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体系建设,提高检测能力,进一步梳理检测能力范围,根据目前国家对地质矿产检测的需求提出扩项指标;二要根据中心各业务处室人员调整,明确质量体系关键人员的授权;三要针对中心在质量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迎接2021年“二合一”复评审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将在2021年继续本着“行为公正、方法有效、数据准确、服务规范”的方针,进一步提升质量体系管理水平,不断拓展分析测试能力,提高实验测试中心测试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