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蔡敬怡 发布时间: 2021-05-10

4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落实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果,安排了“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中心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对“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支撑地调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建实建好“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二是以突出功能化、特色化、智慧化共享服务为主线,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三是高举行业规范服务“旗帜”,努力提升行业引领力和向心力,四是强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规范性、协同性,大幅提升中心管理服务的效能、效率和效益;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

会议邀请河北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孟建卫和江西省地质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队长陈武作转型发展经验介绍。会议作了题为《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形势与任务》《健康地质总体设计与实施方案》《战略性矿产实验测试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处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视频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计1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