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项目野外工作综合培训

作者: 孙倩 发布时间: 2021-04-23

为贯彻落实全国地调工作会议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1年度局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启动会议的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做好项目野外实施的质量管理、资金使用、安全保密、野外党建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4月22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项目野外工作综合培训会。中心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地调项目负责人及参加野外工作的全体成员共70人参会。 

会上,科学技术处、财务处、装备基建处、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纪检审计处、党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局专项检查和中心内部巡查发现的问题,分别就项目野外质量管理、野外经费支出、野外材料采购与使用管理、野外安全与雇工、野外用车与保密、野外党支部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和相关提醒。 

会议要求,分工负责推进项目野外工作,确保出成果,不出问题。项目负责人是野外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对项目质量、野外经费使用、安全保密、党建等工作负责。项目组成员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重视,切实落实相关管理要求。研究室主任负直接领导责任,要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各职能处室负监管责任,要做好检查指导工作。 

通过培训,一是进一步学习了局关于项目、资金、人员、装备材料、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部署与要求。二是深入分析研判了中心项目野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了中心职工对野外工作的风险防范意识。三是明确了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野外工作在项目质量、资金使用、人员管理、安全保密等方面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