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通过实验室认证认可复评扩项现场评审

作者: 郭晓辰 发布时间: 2020-01-19

2020年1月10至1月12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和实验室认可复评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相关认证认可标准及文件,对实验测试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与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实验测试中心基本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汇报,考察了质量管理体系百万庄主场所与京区基地实验区分场所的工作环境和仪器设备运行状况,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质量记录,对体系人员进行提问与座谈通过常规实验、盲样测试、留样再测、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实验,并对原有的无机分析、有机分析、油气分析等领域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确认,认为实验测试中心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认证认可要求,具备按照国内、国外、行业和自制方法向社会提供检测数据的能力,同意实验测试中心通过实验室认证认可复评扩项现场评审。

此次评审,实验测试中心主场所和分场所共增加检测方法标准2项,变更标准2项,涉及检测对象43个,检测参数519项,增加了京区基地实验区分场所检测,有力地扩展了实验测试中心的检测技术能力。

  

                    认证认可复评扩项变更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专家讲话

  

                            实验测试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