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 朱晓华 发布时间: 2020-01-20

2020113日,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悌平研究员、副主任杨永亮研究员,学术委员会成员王海龙教授、王五一研究员、王亚韡研究员、江鹏研究员、杨忠芳教授、奚小环研究员、罗明研究员、成杭新研究员、罗立强研究员、刘晓端研究员、屈文俊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党委书记温国勇、副主任谢国刚,以及部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代表、研发基地代表、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谢国刚主持,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致欢迎词。齐亚彬对学术委员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贡献表示感谢,简要回顾了部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亮点成果,以及实验测试中心在组织制度、经费支持、外部合作等方面给予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术委员一如既往支持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中心领导为到场的学术委员和客座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作2019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在生态地球化学基础与应用研究、支撑技术与标准研究两个方向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对2020年的工作设想。介绍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执行情况和2020年申报情况。学术委员对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重点实验室研发基地代表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巩雪桦、江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颜春分别介绍了两个基地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双方合作的规划。广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王海龙教授做了题为“生物质炭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生物质炭研究的国际前沿进展。

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年会圆满落幕。告别成绩斐然的昨天,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生态地球化学基础与应用、支撑技术与标准研究方向,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生态文明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