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19-11-21

评价考核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

考核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热表面电离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气体同位素质谱仪、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联用仪等大型分析仪器在仪器使用机时和对外服务共享方面表现突出。2019年度共有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实验测试中心排名第40,获优秀等次。

实验测试中心将利用现有科研仪器平台优势,面向科技创新需求,在仪器设备引进、共享平台建设、使用成效评估等方面积极做好引领、支撑工作,为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