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迅速传达学习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纪委书记座谈研讨会议精神,通报了实验测试中心近几年内审工作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中心副主任谢国刚同志、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安俊良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5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纪委书记座谈研讨会议和王研副局长的讲话精神。监察审计处通报了中心2019年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情况和整改情况。人事教育处通报了2019年未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的处理情况。

中心将近几年发现的有关野外租车工作不规范、一些经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外协项目内容调整未说明等问题形成了案例,并在会上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总结教训,针对经费使用中的廉政风险和隐患,要求各部门及项目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有关规定把好廉政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对本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防范各种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这次传达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会,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学习准确领会把握上级有关廉政工作的最新要求。通过以案说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中层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