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赴成都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尚文郁 发布时间: 2019-09-27

9月16-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带队,科技处、技术质量处、办公室相关人员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四川地矿局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高质量完成地调局赋予的“两重”工作任务,做实做好地质行业实验测试业务发展规划,切实促进推动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协同发展,调研组与三家单位主要围绕新时期地质实验测试工作转型升级、编制实验测试业务发展规划、仪器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特别就如何紧密结合区域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开展特色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实验室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从业人员职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

通过调研,大家共同认为,在新时代地质实验测试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间节点,编制实验测试业务发展规划,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共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在保持传统、特色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延长工作链条,不断拓宽研究服务领域,在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作用。

 

                                              调研组在成都综合利用所调研

                                           调研组在成都地调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