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辉煌70年》书稿审定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甘露 发布时间: 2019-09-23

  

为展示地质实验工作的重要成就和进展,彰显地质实验测试风貌,2019年9月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牵头组织编纂的《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辉煌70年》(以下简称《辉煌70年》)书稿审定会在北京召开。赵鹏大院士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审定会。 
     专家组听取了编写组的详细汇报,认真查阅了书稿相关资料,一致认为,该书稿全面收集了我国实验测试历史资料,总结了70年来地质实验测试的发展历程、辉煌成果,集中展示了70年多家地质实验室的特色和优势,书稿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是一部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基础扎实的文献性和史料性重要成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审定,期望《辉煌70年》尽快与读者见面。 
   70余家实验室共同参与完成书稿编撰工作,全书80余万字,篇目分别有序言、发展历程、重要纪事(1949~2019)、中国地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作将很快与广大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