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姚雪纯 田妍妍 发布时间: 2019-09-16

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温国勇、成员李志强、齐洁、伦知颍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中心主任齐亚彬主持,中心党委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罗立强通报了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中心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工作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认真检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19类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53条整改措施。党委成员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明确了各自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成员之间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对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心党委从一开始就将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加强中心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班子队伍建设新水平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持边学边改、边调研边改、边查边改,推动解决了10多个具体问题,有效保证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主题教育,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担当作为意识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将会为中心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温国勇充分肯定了中心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实验测试中心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项工作推进扎实,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能够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理论武装更加坚定,能够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真正检视了问题,找到了差距,能够勇于担当作为、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初见成效。

温国勇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承诺,把既定的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项一项落到实处,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三是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李知用表示,总结不代表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长期政治任务。中心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继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会后,按照指导组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测评和座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