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到宁夏地质调查院地矿实验室开展调研

作者: 邓月金 发布时间: 2019-07-09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局和中心的各项重点工作, 2019年7月3-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罗立强带领技术质量处邓月金、科技处吴晓军、无机分析研究室马生凤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田妍妍一行5人前往宁夏地质调查院地矿实验室进行考察调研。宁夏地质调查院书记孟方、院长褚小东及主要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调研和研讨。
    罗立强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调研,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基层在加强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有效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孟方书记介绍了宁夏地质调查院的历史沿革及近期依据自治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求进行的重组状况、各部门的主要业务领域和业务情况,以及在党建方面取得的业绩。其他参会领导和技术骨干介绍了宁夏地质调查院地矿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和经验。调研期间,在宁夏地质调查院唐文涛副总工程师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宁夏地质调查院地质实验室。
   双方在党建工作如何促进业务发展、地质测试业务建设、测试质量管理、实验测试标准化建设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一致认为,一是应围绕国家行业需求,共同为推动地质实验测试技术标准的更新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在当前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发展中,注重发展特色技术,找准新的业务发展方向;三是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地质实验测试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