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9-07-04

  7月3日下午,实验测试中心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总结中心纪委2019年上半年并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承担着实现国家、民族历史性转折的重要使命,意义重大。总书记的讲话,文风朴实、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对标目标要求,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聚焦中心当前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营造和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作出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心纪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协助中心党委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全面抓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协助组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印发中心纪委2019年工作要点;积极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周系列活动;组织召开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中心内部控制工作;组织开展多次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局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和局纪律处分执行及诫勉谈话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及问题整改工作;深入野外一线进行廉政检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多举措强化“廉洁早提醒”;积极调研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会议还对中心纪委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一是协助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印发的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二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用好“第一种形态”;三是配合局巡视和专项检查做好相关工作,重点了解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有关问题的整改;四是深入野外一线,深化内部审计;五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六是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