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生态环境部师华定研究员到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 郭威 发布时间: 2019-07-12

79日,应实验测试中心局微区与形态重点实验室和云南安宁综合地调项目组的邀请,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师华定研究员来中心作了题为《基于多源大数据和多级单元的区域土壤环境调查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土壤环境调查评价面临的挑战、土壤环境多源大数据、多源大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撑三个方面,对土壤布点、调查采样、样品分析、数理统计、空间预测、风险评价、图形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会人员与师华定研究员围绕如何利用具有理论基础的科学方法确定布点方法和布点密度、如何选择合适区域空间预测方法,减少预测误差、如何确定合理的区域尺度土壤环境风险评估方法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参会人员对土壤环境调查评价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将为我中心更好地开展安宁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