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田妍妍 发布时间: 2019-06-20
6月1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齐亚彬主持。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作动员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温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知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开展好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李知用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实验测试中心转型发展、创建国际一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着力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查清原因、找准症结、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切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工作结合,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温国勇代表局第七指导组对中心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抓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每个环节、每个方面。三要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聚焦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
局第七指导组副组长于飞和指导组的李志强、刘丽文、伦知颖、齐洁出席会议,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