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开好局 起好步 扎实推进安全保密工作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19-01-10

开好局  起好步  扎实推进安全保密工作

近期,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相继召开了有关安全保密和维稳综治工作部署会议。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部局有关会议精神,14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部局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加强安全保密防控,及时消除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各部门要做好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特别是在春节、两会期间对职工思想状况及时进行研判,了解职工困难诉求,采取有力措施,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力争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杜绝节日腐败,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中心党委通过各种形式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再提醒、再要求、再部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着力形成讲政治、树正气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严明纪律,着力营造按规矩办事的清风正气。进一步加强监督巡察,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

为了做好近一时期的安全保密工作,中心将在春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保密大检查。主要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的方式,针对测试大楼内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化学实验室、仪器房、设备层、配电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视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事项及要害部门、部位的保密抽查,加强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风险防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查,确保百万庄办公基地安全稳定。

实验测试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坚决落实部局维稳综治和安全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切实保障维稳综治和安全保密工作平稳有序,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单位稳定和谐、安全保密工作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