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顺势而上 力争创新—实验测试中心2018年度科学技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尚文郁 发布时间: 2019-01-03

20181228-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科学技术年会,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副主任罗立强、副主任马岩全程参与,全体科技人员积极参加了会议。

2018年,实验测试中心顺应新时代地质工作的转型,积极响应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需求,结合 “一核两深三系”、“深部探测”等重大科技创新战略,着眼在“测”上,进一步加快了科技创新的步伐。在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下,实验测试中心的地质实验测试技术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技术应用领域及社会影响有了较大的进步。年会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中心在基础地质、能源矿产、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前沿热点。会场气氛热烈,交流讨论积极踊跃。6个出访团组围绕参加国际一流学术会议、参观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进行了汇报,秉承了“一团出访,全所收益”理念,令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进行了以“科学道德与科研诚信”、“质量与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要求”和“地质云2.0上线及全新改版的实验测试节点”为主题的全员培训,为中心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科技年会是中心重要的科技成果展示平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科技人员通过年会报告崭露头角,逐渐成为科研骨干,承担了多项科研工作,获得了较高水平的成果。中心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提高成果的宣传力度。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心优势技术聚焦于国家、部门需求,做好地质实验测试领域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这一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