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举行《中国地质实验测试2018年度报告》论证研讨会

作者: 《中国地质实验测试年度报告》编写组 发布时间: 2019-01-02

20181227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中国地质实验测试2018年度报告》论证研讨会,我国实验测试权威专家、地调局直属单位实验室、行业实验室、省级实验室、地质专业实验室等代表,以及实验测试中心各领域专家共二十余人出席会议。实验测试中心齐亚彬主任主持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编写组核心人员唐力君博士首先介绍了年度报告编写进展情况。指出2017年首次编纂报告以来,获得了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内外、相关仪器公司、行业管理者的广泛关注与反响。2018年度报告更广泛地汇聚了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新进展、新成果与新发现、新突破。近一年来,地质实验室的发展呈现三个明显趋势:一是地质实验室在支撑国家重大工程行动方面,发挥出了整体优势以及不可或缺的作用,分析测试质量控制迈上新台阶;二是仪器配置水平明显增强,大型仪器共享开放成为共识,面向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的能力明显提高;三是地质实验测试服务领域更加广泛,在土工试验、宝玉石鉴定等领域取得市场认可。  

与会专家建议,2018年度报告要进一步优化结构,突出重点、响应热点、分析难点和展示亮点,要更加关注实验测试技术助力自然资源调查主战场取得的重大成果与最新动态,要汇集在自然资源调查中的天然气水合物测试、修复技术、土工试验、宝玉石鉴定等研究领域最新进展,同时也要突出展示地质实验室风采。  

 齐亚彬主任肯定了2018年度报告编写工作进展,感谢了全国相关行业实验室、各位专家的参与、配合与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通力合作,确保2018年度报告不仅客观真实反映一年来的进步与进展,也要体现创新发展,真正成为汇聚科技创新智慧的平台、展示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发展进步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