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手牵手 促融合---实验测试中心第四、第五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

作者: 刘斯文 发布时间: 2018-11-23
    为了促进支部间党员更好地沟通交流思想和业务工作,11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四、第五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活动。活动由第五支部书记邓赛文主持,共22名党员、干部参加。
第四支部书记黄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加快推进测试中心创新改革发展》的党课内容,进一步促进大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随后,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业务工作、成果转化,同志们积极进行了交流。
    有机分析研究室主任饶竹研究员介绍了目前中心开展有机分析开展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面临的挑战,指出要加强支部间的业务合作、持续发挥在有机分析技术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优势。同时作为部生态环境地球化学实验室主任,她指出今年部重点实验室在工程申报上有突破,重点实验室主要涵盖了生态修复、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和健康地质等方向。2019年部生态环境地球化学实验室将面临验收评估,后续工作压力较大,希望每位实验室成员能积极发挥作用,全力支撑重点实验室建设。油气能源地球化学研究室主任汪双清介绍了本室的基本情况,并对利用高温高压模拟装置、页岩气现场快速监测仪器设备研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生态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室刘斯文副研究员交流了赣南离子型稀土矿山土壤地球化学调查、废弃矿山污染土壤生态修复成果和赣南精准脱贫攻坚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及应用情况。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邓赛文研究员介绍了成果转化的形势、现状和下一步的思考,及目前中心成果转化工作所取得的收益。鼓励科研人员尽快将有潜力成果进行有效转化,取之于民,造福于民。
    第四支部副书记黄春华以《回顾百年地调历史 不忘初心》为题为大家讲党课。本次支部“手拉手”活动将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有效促进了两个支部、四个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今后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