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中期工作推进会

作者: 盖楠 发布时间: 2018-09-11

95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 (简称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中期工作推进会,中心领导班子、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作了中期工作汇报,主要对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以来在生态地球化学研究领域及环境分析关键技术支撑领域的主要工作进展、主要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需要中心予以解决的实际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肯定了部重点实验室半年来的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部重点实验室是中心对外开放合作的创新平台,是中心科研人员不断发展成长的难得舞台,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倍加精心、倍加尽心地把她打造成该领域的标志或标牌,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甚至是牺牲精神,努力把她经营好、发展好,不断向高端迈进、向国家级挺进!

会议对部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梳理科学问题,对取得的成果进一步集成、凝炼和提升。二要把长远规划与年度计划有机结合,做实、做细“规定”动作,丰富和创新“自选”动作,针对当前众多的重大问题,应该适时适地的发出我们的声音,不断增强影响力和感召力。三要把握机遇,发展生态地球化学理论和技术方法,形成核心技术与专利技术,以过硬本领更好地支撑和服务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会议要求中心人财物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部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全力做好服务、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