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迅速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局地质云2.0建设推进会精神

作者: 罗代洪 发布时间: 2018-09-07

201894日,实验测试中心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局“地质云2.0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汇报“地质云”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进展情况,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技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831日召开“地质云2.0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各部室负责人和29个局属单位主管领导和节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局总工室主任徐学义到会讲话,自然资源部网信办副主任李晓波介绍了部信息化工作的总体布局和顶层设计,局总工室副主任邢丽霞介绍了局信息化项目2019-2021部署思路。地质云各业务组分别汇报了“地质调查信息化(‘地质云’)建设进展”、“地质云运行维护报告”、“地质云节点共享服务评估办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进行了讨论,各节点单位、局各部室交流了建设经验、存在问题和建议,王昆副局长到会做会议总结。

局信息化建设2018年度中期评估报告认为“地质云”实验测试子节点建设推进顺利,应用成效初显。子节点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已于20187月正式上线,三个数据库在业务网共享下载92次、产品浏览592次;2018年度地质信息产品体系建设计划完成率为90%左右,新建和更新共享数据库建设工作正常推进,目前正进行密集测试,能按计划上线。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对成果和产品的梳理,在开发共享高质量产品和数据库的同时,积极谋划“地质云3.0”的产品与数据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