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2018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8-08-24

20188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中心党委2018年重点工作、中心“两重”工作以及经济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进。全体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年初,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党委研究确立了2018年党委的22项重点工作,涵盖中心党建、业务和管理的方方面面。明确了负责的党委成员和牵头落实部门。会上,各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展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责任领导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齐亚彬同志对中心党委2018年重点工作和“两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有效推进,取得可喜进展,主要表现在10个方面:落实两个责任有成效,寻找定位定向有进展,申请工程项目有突破,密切部局关系有进展,实验测试收益有增长,行业服务引领有进步,总结中心40年有行动,搬家修缮共建工作有章法,土壤质量监控有声色,青年人才工作有实招。同时,他指出,中心上半年工作成效明显,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有影响的大成果还不多、科技创新的亮点还不多、有的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还不高等。他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对照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积极推进,认真落实,确保年底见实效;任务牵头的中心领导要认真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快形成中心科技进展报告和信息化建设报告;三要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完善中心制度体系;四要在领先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尽早抢占先机;五是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要抖擞精神、以身作则、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带头塑造新气象。

李知用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形式很好,成效明显,既落实了党委的主体责任,又推进业务工作开展,是促进中心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举措。他代表党委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齐亚彬主任提出的五点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委重点工作、中心“两重”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要针对中心今后工作、整体发展等主动思考,多提有益建议,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