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8-08-06
    7月30日下午,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心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氛围,促进测试中心改革发展”为主题,深入查找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在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局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杨澍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前,中心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中心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李知用同志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系统总结了实验测试中心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及2018年以来中心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的情况,深入查找、分类梳理了中心在强化政治建设、抓好思想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12个有关政治生态的问题,并结合中心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四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剖析自身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诚相待,互相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李知用同志对会议作了小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班子对照检查报告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措施明确;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非常深入、深刻,对问题不保留、不隐瞒、不回避;同志之间的批评非常诚恳,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根据自身的整改措施,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中心党办要继续梳理班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案,整改任务落实到部门、到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中心各党支部要以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推进中心的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