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在湖北大冶、监利、洪湖开展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作者: 吴晓军 发布时间: 2018-08-07

2018年7月29-31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专家先后赴湖北大冶、监利、洪湖对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湘鄂重金属高背景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风险评价》的子项目“农耕区风险评估与土地资源安全区划”(委托业务)、“典型区硒生物有效性与富硒土地安全利用”(委托业务)、“湖北典型地区1:5 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湘江上游典型硫化物矿床潜在生态风险评价”开展2018年度野外工作质量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子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野外工作汇报,对野外采样记录卡、航迹航点监控、自检互检记录、样品加工记录等原始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对土壤采样点、灌溉水采样点、大气干湿沉降采样点以及样品加工间,进行了野外实地检查。

检查组总体认为,项目野外调查点布置合理,采样方法正确,野外采集样品记录单内容齐全、完整,保存的GPS航迹数据齐全、真实,三级质量检查制度执行严格,整体质量优秀;同时专家也提出项目组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室内资料整理工作力度,为后续野外验收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