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到实验测试中心开展业务调研

作者: 实验测试中心盖楠 发布时间: 2018-07-27

为支撑服务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2018年7月25日,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王敬功主任一行5人到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开展调研,就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业务培训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主持调研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敬功主任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业务领域、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业务规划等,并肯定了双方在以往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希望与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进一步合作,推进业务发展。总工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承担的测试中心地调项目子项目进展情况。
    齐亚彬主任介绍了测试中心近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和近期要做的工作,表示将按照局党组对地质调查工作新的要求,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支撑和服务国土空间适宜性调查与评价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综合管理需求。饶竹研究员介绍了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谭科艳副研究员介绍了国土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价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双方交流了经验和成功做法,同时,交换了业务需求,一致认为,分析测试行业遇到难得的大好时机,我们要适应新形势和新需求,全面提升“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不断交流合作,信息共享和经验总结,在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进一步找准位置、明确方向,使新时期的实验测试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双方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合作、大型仪器共享、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