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8-01-16

1月12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向中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述职,并接受评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知用同志主持,中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支部委员了参加会议。 

按照《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和中心党委有关要求,各支部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支部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中心党委委员分别对分管支部的工作进行点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李知用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总的来看,中心各支部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各支部书记的述职也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主要体现在,一是各支部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明显增强;二是各支部的工作基础更加扎实,组织建设更加完善;三是支部的党建工作作用发挥初步显现,党建工作对业务有所促进,为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中心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仍有不足,存在业务工作繁忙时,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打折扣的现象;二是党建工作开展的形式比较单一,办法还不多,在党建工作创新方面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三是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依旧存在“两张皮”的现象。 

李知用同志就中心各支部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中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能力建设,通过培训、调研、学习、讲党课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和委员的业务水平,增强自主开展工作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的创新形式,促进与中心的业务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使党建工作切实有效、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