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重温历史 铭记先烈 继往开来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尚文郁 发布时间: 2017-08-08

——测试中心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6周年,8月4日,测试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以“重温历史 铭记先烈 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延庆县,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由烈士陵园、纪念碑和纪念馆三部分组成,现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纪念馆里展示了1933年3月-1945年9月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共有“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区”、“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等八部分内容,用了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再现了当年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揭露了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讴歌了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纪念馆中的文物、图片资料和收听解说员的讲解,大家深深为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折服,赞叹平北军民抗日战争的壮烈豪情和大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梦的信心。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铭记历史,铭记先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在烈士雕塑前合影

大家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纪念馆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