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朱晓华 发布时间: 2017-08-09

  ——江西瑞金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8月6日,“江西瑞金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项目组野外工作的全体党员群众开展支部活动,与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赣县矿调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中心瑞金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晓华同志主持。

  大家集体参观了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中,从字里行间的文字描述里,感受伟大的苏区精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程,并围绕支部工作开展进行了认真交流和发言。

大家席地而坐,积极发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的方捷同志介绍其所在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建设及开展工作情况,他指出,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联络各兄弟单位,在项目安排、地方对接等方面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有益地推动了扶贫项目开展,加快苏区经济发展。朱晓华同志传达了局领导对其他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检查情况及指示精神,介绍了瑞金项目组的工作情况,并就野外工作一线政治生态建设谈了一些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广大党员尤其是野外项目组党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有助于实现支部活跃,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促进工作发展,同时为项目开展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这是野外临时党支部的责任,也是各位党员同志应尽的义务。他要求,结合政治生态建设,我们在野外一线工作的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质保量准时准点地完成项目任务,这就是最基本的讲政治。其他党员和群众也分别谈了一下自己的体会和对新时代党员责任义务的思考。

成立“江西瑞金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是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野外项目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严格落实规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将“两学一做”活动延伸到基层和野外工作一线,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达到两方面工作统筹安排、相互推进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