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孟拓 发布时间: 2017-06-26

为贯彻部、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局《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及落实中心《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的通知》要求,6月22日上午,纪委书记安俊良带领人教处(安全处)、条件保障处等相关人员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实验室、库房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到各实验室实地了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柜定点、双人双锁、制度上墙、台账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并检查了从危化品库房领用化学试剂的操作记录、实验室危化品日常领用、保管、处置等情况,以及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等。 
      检查中,安书记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提出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实验室以及危化品仓库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做到存放安全,使用程序规范;对危化品、各类气体钢瓶,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管控力度,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部门按期整改,并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他要求做好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切实保证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