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心召开检测工作专题讨论会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技术质量管理处 邓月金 发布时间: 2017-06-27
        6月20日,中心召开检测工作专题讨论会,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分析下半年面临形势,部署未来主要工作。无机研究室、有机研究室、新技术研究室、油气研究室和技术质量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立强副主任主持,中心主任齐亚彬出席。 
        会上,技术质量管理处通报了测试中心2017年1-5月相关业务室接收检测任务批次、样品量、检测项目及其收入情况。与往年相比,检测工作面临一定困难,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与下降,上半年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各相关业务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的检测工作和下半年的安排,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无机研究室作为检测绝对主力,对完成年初预定目标任务充满信心,但希望能够解决检测仪器不足、马弗炉不够用以及仪器间空调故障率高等问题;有机研究室面临测试任务转型,但坚信借助雄安调查项目能够改变被动局面,实现新突破,希望中心借机建立雄安本底数据库、完善LIMS系统,同时也需要解决测试仪器设备不足等问题;新技术研究室是个充满希望的大室,有着较大的拓展空间与发展潜力,决心努力挖潜,实现同比翻番,但对于部分仪器和仪器间空调故障率高等问题予以重视,希望中心想办法彻底予以解决;油气研究室有着较好用户与市场前景,但今年状况是项目多、任务重、人手少、仪器缺、有检测任务不敢接,希望予以理解与体谅! 
        齐亚彬主任对本次专题讨论会的适时召开予以肯定,认为今年上半年各相关业务处室还是尽心尽力的,精神可嘉、难能可贵,但为了实现分析检测“双提升”的年初目标,还需再接再厉,努力确保中心经济健康运行的基本盘、基本面的稳定。 
        齐亚彬要求中心管理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分析制约原因,排除“大小年”干扰,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完成全年任务。一是在任务方面,努力保持原有客户,加强统筹,技术质量技术处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二是在人力方面,充分利用返聘和外聘人员,也可通过劳务派遣方式聘用,人教处做好相关工作;三是在仪器方面,加强统筹和共享,让仪器发挥最大效益,科技处做好相关工作;四是有关仪器设备维修、空调等正常运行等问题,请条件保障处加强支持并做好环境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