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廉政读书教育活动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7-06-21
        为贯彻落实局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深入推进中心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根据党委研究部署,中心近日举办了廉政读书教育活动,向全体职工购发了《中国家规》和《古诗文里的廉政大智慧》两本廉政书籍。 
        《中国家规》一书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络中心组织编写,全书讲述了50个中国历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或族群的家规家风故事,通过讲述历史上充满温情和智慧的家风家教故事,展现中国家规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现代的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古诗文里的廉政大智慧》结合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精选了100句古代廉政文化经典诗文,既对所选古诗文的历史、文化背景等知识进行详细介绍,又联系当前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点评,有较强的可读性和现实针对性。 
        读书思廉,重在读,贵在思。中心通过开展此次廉政读书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在读书学习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养,养成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的高尚品格,真正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