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把党支部建在地质调查工作的主战场上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6-06-23

——“湖北典型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局党组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要求,6月19日,测试中心“湖北典型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 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在湖北仙桃野外现场成立,并在地质调查野外现场召开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

   这是测试中心今年在野外成立的第一个临时党支部,由中心5名正式党员和3名学生党员组成,项目负责人刘久臣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汤奇峰任纪检监察员。会上,骆庆君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湖北典型地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批复意见;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新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

  围绕“野外临时党支部如何积极发挥作用”,骆庆君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野外临时党支部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发展,防控风险”这16个字开展工作,把野外临时党支部建成有学习力、有凝聚力、安全生产的战斗团队和廉洁自律的项目团队。要真正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住国家需求和地质调查工作的战略机遇,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引领科技创新,按照仙桃市政府为我们提出的要求,勇于为农业地质担当、为富硒强市担当、为走向世界品牌担当。在谈到每个党员该怎么做的时候,他说,入党誓词80个字字字重千斤,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誓言。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意识,不忘入党初衷,凝心聚力谋创新促发展,自觉实现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价值。他强调,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切实在推进地调科研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基层党组织只有深入地质调查一线,才能更加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这次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野外田间地头开展,是中心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抓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我中心承担的二级项目“湘鄂重金属高背景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风险评价”的子项目,2016年度任务是完成仙桃市1:5万调查面积360平方公里的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湖北仙桃项目组克服高温酷暑环境,顺利完成土地质量调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为仙桃地方发展特色农业,打造中国富硒农都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