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陈鸿汉教授应邀到访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 战楠 发布时间: 2019-04-29
    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以“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于4月25日上午特别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陈鸿汉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陈鸿汉教授围绕“土壤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修复技术与实践”,通过“某大渣堆地块地下水污染调查及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控工程”、“赣州稀土一期整合项目地下水污染控制方案”两个经典案例,阐述了矿山环境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理念、理论、技术、方法与工程实践。报告生动、系统,拓宽了污染修复新思路,为中心未来开展生态修复工作提供了很多借鉴与思考。中心刘斯文副研究员、刘永兵博士等也分别就江西赣州稀土矿山污染修复、 云南安宁磷矿综合地质调查分别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陈教授肯定了刘斯文副研究员在赣州稀土矿山环境污染修复所做的工作,也为未来开展矿山环境污染修复、安宁磷矿综合地质调查给予了很好指导。报告会气氛活跃,发言踊跃,研讨历时近3个小时。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主持,部重点实验室成员、有机室、新技术研究室、无机室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