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科研人员应邀参加“第二届环境修复清华论坛”技术交流

作者: 黄园英 发布时间: 2019-05-10
   2019年5月3日至5月5日,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 “第二届环境修复清华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聚焦行业发展,共设置十五个分论坛,包括新兴污染物、绿色可持续修复技术、基于大数据的污染识别与场地管理、土壤的区域污染特征及其成因分析、地下水环境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防控策略、土壤与地下水过程机理与修复新技术等。论坛邀请到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600多名环境修复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以及企业代表到会交流。实验测试中心罗代洪、刘永兵和黄园英三位研究员作为受邀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分别做了题为《地质云在污染预警与防控应用前景展望》、《基于人体可给性的氟化物污染场地健康风险评价》和《矿山水土环境污染治理示范》报告,三个专题报告都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大家受益匪浅,既将中心在环境修复领域的风险防控、基础研究和治理技术等方面取得的主要创新性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扩大了行业影响,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外专家在土壤地下水修复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未来土壤地下水“理论-技术-应用-转化-管理”各方面的发展趋势,为我中心更好地支撑国家国土空间管控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