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到中心进行项目对接与交流

作者: 朱晓华 发布时间: 2019-02-14

2019114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一行来访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工程项目对接、研讨与交流工作。中心副主任罗立强、环境室副主任谭科艳以及项目组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旺驰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来中心进行项目对接、研讨与交流的目的。张旺驰副主任表示,“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是个新命题,需要经常探讨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对项目开展的思路,同时了解兄弟单位工作进展。罗立强副主任对张旺驰副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互相学习,更好地推动项目有序开展。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矿产地质室副主任胡俊良介绍了“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总体思路与规划。谭科艳结合“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工程项目的总体思路与目标,针对“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的具体情况,从矿山周边生态系统工作的开展、环境地质调查与生态地质调查的差异性、区划的提出、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的开展以及承载力评价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立强副主任最后表示,武汉地调中心张主任一行到中心进行调研和项目对接,促进了双方在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项目的合作,增进了共识,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更进一步明确本项目中关于国土空间应涵盖的范围;优先确定适宜性评价的具体指标,在筛选建立评价指标和模型等方面力求有所突破,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注重创新,最终在工程层面形成大的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