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9-0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全力保障中心的转型升级。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廉政文化活动周的总体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围绕“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观局廉政教育主题展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位于局机关一层大厅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展”。该展览主要展示了近年来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包括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防控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局属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等。通过参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近年来中央和部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组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5月17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带领中心中层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部分优秀年轻干部以及预备党员一行共43人前往昌平区看守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民警的引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看守所的视频监控系统、关押室、服刑人员活动区等场所,目睹了服刑人员的生活起居场面,听取了看守所干警关于服刑人员日常生活、思想改造等情况的介绍,切身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参观,全体参观人员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纷纷表示要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力,做到廉洁自律。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前往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李四光生活故居以及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个主题展厅,仔细观看了展览内容,认真听取了讲解,与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李四光先生外孙女邹宗平女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全面了解了李四光先生宽容待人、严谨治学、矢志报国的伟大一生。参观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李四光精神”,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履行职责,廉洁奉公、勤奋工作为中心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在廉政文化活动周期间,实验测试中心专门制作并在一楼大厅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验测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近年来局系统在经费使用方面的问题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宣传展板,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第六期廉政教育口袋书,助力廉政学习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微电影《饭局》、《尺度》,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同时,开展廉政读书活动,组织项目负责人学习《科研诚信——负责任的科研行为教程与案例》等,进一步营造科研诚信氛围。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的红线意识,有成效地促进了中心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廉政文化的形成。实验测试中心将不断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