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创新发展 听青年怎么说——实验测试中心开展“青年大讲堂﹒青年说”活动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9-05-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号召青年深刻把握新时代地调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工作能力,充分调动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中心青年创新活力,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团支部、工会、科技处联合举办以“创新发展 青年先行”为主题的“青年大讲堂﹒青年说”活动。实验测试中心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副主任罗立强到场参加了活动。
八位青年同志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展示了创新成果,分享了创新思路,从不同的分析角度,阐释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畅谈青年人如何在新形势下为中心创新发展贡献力量。青年代表的发言慷慨激昂、精彩纷呈,大家认为要创新就得敢想敢干,创新发展离不开团队建设,创新就需要多学习、勤思考、善总结,创新也是一种敬业精神……现场金句频出,引来大家阵阵掌声。
听完大家发言,罗立强同志表示,从发言中感受到实验测试中心青年对从事的科技工作,对中心将来的发展,对创新工作,有思考,有想法,有决心,让人欣慰。李知用同志对本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一代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历史重任,希望广大青年职工要树立责任心、进取心、自信心,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努力为实验测试中心转型升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