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保护绿水青山 服务国事民生—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尚文郁 发布时间: 2018-04-23

     实验测试中心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于422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心精心制作的科普展板,内容涵盖什么是可燃冰?神秘的瑰丽世界显微镜下的生油物质和石油地质环境与人体健康被滥用的抗生素重金属污染与修复超富集植物对重金属的吸收富集和解毒作用极端环境中的微生物。展板内容深入浅出,富有趣味性,向社会公众介绍中心在生态环境地球化学等领域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达到了普及、传播科学知识的目的。

423日下午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周报告会暨2018年第一期青年沙龙,6名青年科技人员围绕自然环境和资源,针对土壤有机污染、重金属元素形态和毒性、人体健康、常规及非常规油气资源等做了学术报告,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活动周期间,中心还对社会公众开放了包括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局微区与形态分析重点实验室、有机实验室、无机实验室、油气地球化学实验室在内的6个实验室,结合中心各类优势装备在实际科研及检测工作中的应用,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地学、环境科学相关知识。

通过地球日活动的开展,以期达到研究成果回馈社会的目的,引起社会公众对于资源及环境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