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野外工作守红线,扶贫一线谱新篇—安俊良书记带队对江西瑞金项目组进行综合检查

作者: 袁欣 发布时间: 2017-12-15

125日至7日,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一行人到江西瑞金对江西瑞金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组进行了廉政、安全、保密综合检查。

125日深夜,检查组一到瑞金就不顾车马劳顿,立即组织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瑞金项目组的整体工作情况、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经费使用情况、租用车辆情况及安全保密情况的汇报,并就廉政、安全和保密等工作与项目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安俊良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西瑞金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有益地推动了瑞金老区的扶贫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关于廉政,他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野外工作人员要增强守纪守法守规意识,把廉政红线看作是不能逾越的雷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在学习、工作、生活之中以高度的自觉性警醒和约束自己,从思想上谨守规矩,从言行上谨遵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关于安全,他强调,安全这根红线既是底线,也是警戒线,更是生命线,必须高度警惕,严密坚守。要时刻心系安全,不断增强红线意识,把安全摆在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守住红线,防患未然。关于保密,他以国土资源系统近期失密、泄密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家要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保密底线红线的意识。

126日,检查组一行人对项目组野外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在项目工作区所在瑞金市黄柏乡万亩脐橙基地,检查组协助项目成员进行农作物样品和根系土壤的采集,增强对野外工作的认识。老乡们反映,今年橙子大丰收,项目组的调查成果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检查组协助采集农作物和土壤样品                      
        127日,检查组还积极参加了野外临时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的主题活动,与项目组野外党支部一起参观了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安书记指出,野外项目组党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建实野外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活跃组织、坚守红线、促进工作的功能,切实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野外项目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苏区革命旧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