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实验测试中心第一支部党小组与地调项目野外临时党小组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8-07-04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利用测试中心综合检查组六月底赴湖北进行野外工作检查的契机,由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带领第一支部党小组的同志与地调项目湖北监利野外临时党小组联合开展了纪念“七一”主题活动。

  6月29日上午,纪委书记安俊良、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军芝与野外临时党小组组长刘久臣,项目组成员黄园英等同志座谈,了解野外党小组开展党建活动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下午一同前往位于湖北省监利县周老嘴镇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柳直荀烈士纪念园,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1928年初,贺龙、周逸群等到湘鄂西,领导土地革命,先后开辟了湘鄂边和洪湖两个革命根据地。1930年,红二军团成立,贺龙任总指挥,周逸群任政治委员,孙德清任参谋长,柳直荀任政治部主任,湘鄂边和洪湖两个根据地联成一片,发展成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等机关。1931年7月至1932年4月,湖北监利县周老嘴成为湘鄂西苏区的首府。湘鄂西苏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苏区之一,对中国早期革命的推动及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驻足默哀,悼念先烈,安俊良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野外临时党小组组长刘久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湘鄂西红色首府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湘鄂西红色根据地和以贺龙为代表的红二方面军的光辉业绩,重温了以柳直荀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用心感受战火纷飞的岁月和烈士们的革命激情;在周老嘴革命根据地,实地参观了保存完整的湘鄂西省委、省苏维埃政府等革命旧址和贺龙、周逸群等的旧居,体会革命年代生活和工作环境的艰苦,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立足当下,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利用综合检查组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调研的契机,第一支部党小组到武汉市红色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山舰原名永丰舰,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改名中山舰。中山舰自1913年归国以来,经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事件,为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通过实地参观中山舰实体和文物展厅,对中山舰在屈辱的旧社会诞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热潮中屡立奇功、在民族危难之时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