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精准对接需求,助力能力提升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杨红霞 发布时间: 2017-01-20

  为了解地质科学需求,促进科研与检测的融合,提升中心测试服务能力,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测试服务能力建设研讨会。来自地科院地质所、资源所、地质力学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地调局油气中心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齐亚彬主任代表实验测试中心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测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也介绍了实验测试中心的定位和发展思路,希望各位专家在测试服务、技术发展方向和合作研究方面出谋划策。技术质量处总体介绍了实验测试中心的测试服务能力,包括常规样品分析、新技术新方法及下一步服务设想。

  与会专家围绕前沿地学研究的需要,提出对分析测试技术的最新需求。比如基性超基性样品中低含量重稀土元素的分析方法、原位碳氧同位素分析、粘土矿物物性分析、萤石等样品中氟氯分析、同位素微区分析、包裹体分析、Sr/Nd同位素分析、Hf同位素分析等急需的分析技术。同时,在联合发表署名文章、派学生参与实验过程、扩大能力宣传、提供中英文对照实验流程说明、缩短样品分析周期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实验测试中心了解最新需求,促进地学研究与检测的深度融合,提升测试服务能力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实验测试中心罗立强副主任、马永正副主任、科技处、技术质量处、无机分析研究室、新技术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