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知用同志主持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7-01-23
按照中央和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月22日上午,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知用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成员参加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烈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朱立新莅临指导。局人事教育部、监察审计室和地科院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委和党委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中心党委精心制定方案,细致安排部署,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中心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查摆问题,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中心实际,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李知用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委班子聚焦主题,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从理论武装、群众观念、党建工作、履职尽责主动性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委书记带头,中心党委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作了对照检查,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小烈书记对测试中心党委的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质量高、气氛好。会议聚焦了中央的要求,聚焦了部局党组的通知精神,聚焦了班子实际情况和个人工作思想实际。会议准备充分,整改措施有效,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深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诚布公,充分体现了班子的团结和和谐,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小烈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到人,明确到分管领导。二是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经常性地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团结-批评-团结”。三是新班子要肩负起局党组的重任,谋划好中心的改革发展,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第一、抓好创新,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承担地调项目,加强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多出成果、出论文;第二、抓好人才,要积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破解制约中心创新发展的瓶颈;第三、抓好队伍,既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积极性,又要抓行业队伍,要积极谋求制定分析测试技术的标准和规范,研发新技术和新方法,占领制高点和主动权,发挥行业龙头作用。
李知用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作了会议总结,对王小烈书记、朱立新院长等同志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问题的梳理和整改,对照查摆的问题,深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通过整改完善制度体系,形成长久约束。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小烈书记、朱立新院长提出的要求,切实在抓创新、抓人才、抓队伍上取得成效。三是要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
李知用同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为班子建设打下了很好的思想基础,大家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辱使命,带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一流的实验测试中心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