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强化保密意识,提升保密素质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张玲金 发布时间: 2017-01-19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全员保密培训

 

为贯彻落实部局关于保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进一步筑牢保密防线,提升保密意识,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工作,为中心跨越式发展打造平稳环境,1月18日下午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员保密培训。干部职工及外聘学生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地质调查局保密处王新春副处长作专题讲座。她以“增强防范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为题,围绕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什么是国家秘密、如何定密、泄密案例分析以及如何保密五个方面对保密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对国土资源、测绘、水利、环保、遥感影像以及核工业等各领域国家秘密的分析;结合多年专题研究成果和地调局的工作特点,深入讲解了定密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和程序、定密责任人以及定密细则;并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分析了保密形势的严峻性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的重要意义,告诫大家要通过把住思想上的“控制阀”、扣紧制度上的“保险锁”、筑牢技术上的“防护网”保守国家秘密,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中心主任齐亚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保守国家秘密就是保护单位、保护家庭、保护个人;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既重视结果更重视失密泄密行为本身,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保密工作从我做起,认真组织学习,融会贯通,落实责任;要积极开展保密自查,认真反思日常工作中的失泄密隐患,抓好整改落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齐亚彬最后指出,中心的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要渗透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去,要针对测试中心的业务工作特点,编制保密工作手册,细化具体注意事项,时刻提醒注意,确保大家干实事出成果的同时,不出失密窃密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增强了保密意识,掌握了保密知识和日常工作中的保密注意事项,提升了保密技能和识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