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李松 发布时间: 2016-12-30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部署安排,经过精心准备,测试中心于12月23日正式启动党委和纪委的换届工作。12月29日上午,中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了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测试中心6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地调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王小烈同志莅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地调局直属机关党委华英同志到会指导。

  王小烈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测试中心新一届党员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中心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成绩。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测试中心党委坚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抓业务、带队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新转变,科技创新能力、实验测试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有了新提高。王小烈同志在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推动地质调查和地质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责任,全面贯彻落实部局科技创新大会和部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科技创新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及水平,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推动事业持续发展;三是要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开创中心发展的新局面。

  齐亚彬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破难题 凝心聚力谋发展 全力推动实验测试中心更快更好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系统回顾了上届班子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中心党委以党的建设作为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好局党组决策部署和赋予中心的重点任务,着力在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完善规章制度、推进业务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文化建设、改善职工待遇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好地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中心改革发展。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中心持续发展提供了思想和政治保障。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中地调党发〔2016〕27号)文件,测试中心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实验测试中心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通过选举,李知用同志当选党委书记,齐亚彬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安俊良同志当选纪委书记,罗立强同志、马永正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新一届党委、纪委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与党中央、部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尽职尽责,严于律己,争创佳绩。

  测试中心“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测试中心事业发展跨入新的时期,是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表现,为测试中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