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实验测试中心获批6种天然气水合物气体国家二级标准物质

作者: 孙慧中 安子怡 发布时间: 2020-05-12

日前,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北京兆格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研制天然气水合物气体标准物质获批国家二级标准物质。

天然气水合物气体标准物质是地质调查项目《地质调查标准制修订与升级推广(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研究成果之一。该系列标准物质的定值指标包括甲烷、乙烷、丙烷、丁烷等重烃类气体和硫化氢、二氧化碳、氮气等非烃类气体,覆盖I型、II型和H型三种结构天然气水合物组成。该系列标准物质的研制填补了国内天然气水合物标研究空白,为后续开展天然气水合物相关实验测试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该系列标准物质适用于天然气水合物相关成分分析中仪器校准、分析方法确认和评价、测量过程质量控制、技术能力考核及分析结果仲裁等技术工作,对于我国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