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实验测试中心制定的4项硅酸盐岩石化学分析方法国家标准发布

作者: 安子怡 发布时间: 2020-05-12

近日,由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负责起草的4项硅酸盐岩石化学分析推荐性国家标准获批发布,4项标准分别为:

GB/T 14506.31-2019 硅酸盐岩石化学分析方法 31部分:二氧化硅等12个成分量测定 偏硼酸锂熔融-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GB/T 14506.32-2019硅酸盐岩石化学分析方法 32部分:三氧化二铝等20个成分量测定 混合酸分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

GB/T 14506.33-2019《硅酸盐岩石化学分析方法第33部分:砷、锑、铋、汞量的测定 原子荧光光谱法》; 

GB/T 14506.34-2019硅酸盐岩石化学分析方法 34部分:烧失量的测定 重量法》。

4项硅酸盐岩石标准于今年51日起执行。该4项标准可以满足当前国内硅酸盐岩石分析工作需求,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实用性,补充完善了现有的硅酸盐分析标准体系,促进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和原子荧光光谱仪现代分析技术的广泛应用,对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硅酸盐岩石的分析测试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