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地质专家讲座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谈健康中国建设

作者: 赵怀颖 发布时间: 2021-11-02

10月22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开展健康中国战略专题讲座。局水环部和中心领导,科研人员共5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接入的方式参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桂熠处长,从政策层面介绍了健康中国战略有关情况。推进“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实现2030年建成健康中国的目标,需要发挥各行业和各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建共享,共同实施健康中国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王秀峰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国际经验与发展趋势、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任务与基本要求,对发挥地质技术优势,支撑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相关建议。王主任表示,地质条件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健康中国行动需要地质技术支撑。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地质调查技术优势,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与会科研人员就地质技术如何融入健康中国建设与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此次讲座,拓展了中心职工健康地质业务发展的思路,为如何更好地发挥地质优势,聚焦健康中国行动,构建地质调查支撑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业务技术体系,加快实施健康地质调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