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健康地质研讨会

作者: 蔡敬怡 发布时间: 2020-04-10

2020年4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健康地质研讨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王亚韡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五一研究员、虞江萍高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卢晓霞副教授、实验测试中心刘晓端研究员等专家受邀出席。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副主任谢国刚以及部分科技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实验测试中心环境室谭科艳博士首先介绍了《开展健康地质工作总体思路与实施方案》,与会院士专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健康地质立意很好,开展此项工作,可充分发挥与体现地学工作在维护人类健康、维护生态系统平稳运行中的重大作用,一定会大有作为。另外,与会专家在调查方法、研究内容、工作范围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在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利用大数据提炼整合大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齐亚彬主任对院士专家的到会支持以及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了感谢!并发出了敬请各位院士专家予以长期顾问指导的邀请。认为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方向,对下一步工作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实验测试中心将会以此为起点,坚定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专业优势,秉持大联合、大协作、大开放的眼界与胸怀,做实做好健康地质工作,顺应大众需求,服务国家战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