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 盖立强 林小淳 发布时间: 2022-09-30

2022年9月20日,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新任主任吴丰昌院士、17位学术委员和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黎及副主任谢国刚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

会议首先由曹黎副主任致词,感谢学术委员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中心要继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支持的力度,确保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宣读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调整通知,聘吴丰昌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石建省研究员为副主任,增补赵志伟教授、刘菲教授、杜兵教高、张凯副教授为新的学术委员。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介绍了一年来重点实验室在盐碱地修复技术研发、高血压地方病地质致病因、矿山环境地球化学研究、极地新污染物调查研究、生态环境标准物质、环境有机实验测试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技术突破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实验室成员汤奇峰、黄园英、孙慧中分别围绕健康地质概念、生态修复案例和极地生态系统中溴代阻燃剂的赋存等作学术报告。

委员们高度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生态修复、健康地质等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聚焦研究方向,加强理论技术方法创新,注重成果凝练和提升,加强人才培养,做好部、局职能的服务支撑工作。此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重点实验室验收评估奠定了基础。

       
                                                                         中心领导为学术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领导致辞